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整理杂物犹如打扫你的思绪存储箱







前几天乘空打扫了杂物发现原来自己拥有的尽是好东西。
有朋友送的,自己掏腰包买的,有的是买一送一或二的,竟也有捡的。真是令自己惊讶。

拥有其实并不是真的幸福。随拥有而来的,是担心失去,是得花时间整理,是在东西得无奈丢弃的不舍。

但现代人是从拥有来舒缓压力的,是从拥有来界定自己在物质世界的座标的,当然也是从拥有来满足自己对未来的憧憬的。

我不是圣人。

我也在自己的假想中拥有了一只好网球拍,并幻想着自己的职业网球生涯。在我的遐想中,我挥舞着如飞的十指在钢琴上弹奏如诗的乐章。在拥有了一支通体散发金属般刚毅光芒的钢笔后,仿佛也看到了自己在职场上帅劲的身影。这些都带给我小小的幸福感。

那你呢?

在望着远处天际不住轻闪的雷击的当儿,我愿上天能把最好的都给你。

No comments: